Wednesday, March 05, 2008

雙北一小花 Day 2:宜蘭慢慢遊

官哥真是個非常開朗的大哥,從昨天晚上開始就看他跟部落裡面的人聊得很開心,連路上看到原住民小妹戴著耳機搖一下都可以去跟人家說『你跳的很好看勒』~~ㄏㄏ。我只能在一旁跟那隻小貓玩,那小貓真是太可愛了,可惜我相機一拿出來他就跑了,不過說真的~~原住民女孩子輪廓好漂亮歐~~~ㄏㄏ。
(村長廣播公告:請注意村裡一位長頭髮的無聊男子)
(無聊男子:......................)
早上起床後跟官哥說我想去梵梵野溪溫泉走走,原本我是想說至少去泡泡腳,沒想到官哥精神回來了,帶著泳褲就說要去泡湯啦~~ㄏㄏ。走到梵梵溪之後要往上游走,這個野溪溫泉因為河床並不能一直走,因此到沒路了就要橫跨梵梵溪到另一岸再往上游,算了一下整路我們總共越溪5次,就看到了溫泉的熱氣啦,已經有人在這邊野營了耶。

這邊的溫泉有人架起一個遮雨棚,看來挺舒服的耶,這下雨也可以泡。


這邊野營的先生跟我們說再往上有更美的溫泉露頭,因此我們繼續往上,這邊果然很讚,一旁是山壁另一旁是梵梵溪的河水~~讚。


官哥果然馬上換上泳褲下水,我~~~原本是想說晚上直接穿著車褲下去泡,到早上車褲應該差不多也乾了,現在變早上泡就尷尬了~~我只好~~~穿著內褲下水~~~哈。這邊的水溫超剛好(也可能是因為河水很冰所以溫度比較剛好吧~~ㄏㄏ),一旁鉛色水鶇也飛來一旁看我們,真是人間天堂呀。換了另一池泡泡,跟官哥來張合照吧。




這溪谷真的很美,一旁的河床上有著豐富的生態,這株應該是華八仙吧,溪谷旁還挺多的,很漂亮。


原住民老闆娘真的很親切,還要我們留下聯絡資料,以後逢年過節可以寄卡片給我們~~還是原住民朋友有人情味。


離開英士村跟官哥騎到台七與台七丙的路口就跟官哥告別啦,因為他今天要直接上北宜,我還要在宜蘭玩一天。沿著台七丙騎車其實很舒服,坡度很低沿線風景很漂亮,騎沒多久就到今天玉紀要來看看的長埤湖了。


到了長埤湖實在有點搞不清處位置,看了一下周遭有幾條小路,看到一條寫著『此路不通』的小徑,不過歐~~這種字根本就是挑動我白目的神經嘛~~~騎到底~~果然是此路不通~~哈。


出來後來有另一條小徑,再給他衝衝看,這條路感覺像是農路,不過一旁的野鳥真的很多,我想鳥迷應該會覺得這邊是天堂,半路遇到一個阿伯問了一下,恩~~果然這也是死巷,到底聽說是一些橘子園而已。


突然肚子好餓歐~~~我決定去長埤湖不要再節外生枝了(ㄑ~~是因為肚子餓吧),進到湖邊果然有賣東西吃,趕緊來個臭豆腐配上冬瓜茶~~~我有帶環保筷歐~~~雖然是在10元商店買的便宜貨。
(環保筷:ㄑ~~~我還沒挑主人勒)
(窮苦的我:唉又~~~不要這樣嘛)
(塑膠湯匙:我連出場的機會都沒有耶)




長埤湖以前是很多人的露營天堂,不過現在三星鄉已經不准在這邊露營了,這個大涼亭可是很讚的耶,一旁還可以洗澡(當然沒熱水啦)。


長埤湖的明星水鳥當然是綠頭鴨摟,不過這裡的綠頭鴨有整我的感覺,游到我旁邊我拿出相機他就快速游走,放回去他又游來~~~ㄑ。一旁有一個環湖步道很美,來到這邊一定要去走走,到後面有更多綠頭鴨,這邊的家族親切多了(是來不及跑吧~~ㄏㄏ)。




台七丙沿路還開著一些櫻花,因此騎起來格外的覺得神清氣爽,不也忍不住下來照張像。


來到三星鄉天送埤果然展現出宜蘭的鄉村風光,在這邊也忍不住停下來照相,對於鄉村的感覺一直讓我很有感覺,尤其是田邊溝渠~~好懷念歐。
(務實的我:ㄟ~~你會不會忘記你今天要越過東澳嶺)
(浪漫的我:唉又~~不急啦~~~等等嘛)


經過一片蔥田好美呀,真想停下來照相。
(務實的我:ㄟㄟ~~東澳嶺)
(浪漫的我:......................)
騎到台九線就離蘇澳不遠了,不過風景就差很多了,但是冬山河依然是那麼美。


到達蘇澳已經快1點,這麼冷的天氣你猜我有沒有去泡冷泉
(To猜有的人:我在你心中有這麼瘋嗎)


今天打定主意要去南方澳吃飯,因此繼續往漁港前進,這時候已經快要餓死啦,因此也沒閒情逸志去研究南方澳的三個港分佈~~ㄏㄏ,騎了一圈後發現比較中心的地方好多遊客歐,因此我特別找了一個很偏僻的小吃店,果然沒人,不過這魚湯還真是好喝,50元一大碗,下次我還要來這喝~~ㄏㄏ。


吃完午餐決定到豆腐岬走走,騎過南方澳大橋看下南方澳漁港真的很美,小時候在高雄對於哈瑪星這個漁港的感覺在這邊似乎又重新湧上心頭。




豆腐岬是個小小的海灣,其實問了當地居民南方澳另一面還有一片沙灘,不過時間不太夠了因此就放棄,在豆腐岬當然要來個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










就這樣混到下午3點終於要往蘇花前進,印象中越過東澳嶺不用太久,因此也輕鬆的騎著,沿路遇到一些衝完蘇花的環島騎士跟我加油~~ㄏㄏ,大家都加油吧。果然4點就到了東澳,買了包泡麵與一些啤酒直接往粉鳥林前進(還說你不是酒鬼)。到了粉鳥林看到漁獲剛好已經賣光,真是超快,因為聽說是4點開始賣,這樣大概20分鐘就賣完了吧。到了粉鳥淋雨港看了一下天上的雲,經過我長年的判斷,今天晚上可能會下雨,因此在這邊露營應該會很慘(路人:你最好還會看天象啦),所以決定在這邊喝喝啤酒就去找民宿。


問了這邊的兩間民宿,決定住便宜的500元一間的就好(有同伴真好~~這樣一個人才250),晚上就直接把剛剛買的泡麵吃了。到了晚一點果然下起大雨(ㄟ~路人~有沒有很佩服我呀),這時旁邊房間又住進一對機車環島的朋友,晚上他們還邀我去房間聊天,就這樣聊到半夜才回去睡~~~唉,我幹麻帶書騎單車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