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雙北一小花Day 1:天氣超好之北橫行

昨晚白目還在網路上po文(其實也是睡不著啦~~ㄏㄏ),果然原本預計的6點起床根本是神話,起床都已經7點多了,急急忙忙把昨晚準備好的禦飯糰喀掉就準備出門,從門口出發竟然已經7點45分,怎麼一開始就有點挫屎的感覺~~ㄏㄏ。

從新店到北橫已經走了很多次,這次決定不要節外生枝(誠實的我:是你沒本錢再亂跑了吧),一路橫切中和到土城接上台3直奔台七乙,這一路一直騎的~~沒想到~~到達路口~~我餓了~~哈。


我在台七乙起點找了間小店吃了個炒米粉,從開始在到處亂跑後,其實越來越喜歡隨意找間小攤子吃吃,雖然一旁就有便利商店,但覺得這些大企業連鎖店好像也在吸食在地觀光資源最後一滴血,或許會害怕小攤子比較不乾淨,但是~~我還活的好好的呀~~安啦。跟老闆喇D賽了一下,聊到前面的便利商店每次都聚集一大群重機車,不過也不會來他們這邊吃東西,都去便利商店了,現代人好像真的很習慣在便利商店買東西了說。

從台七乙接到台七這段路之前騎過太多次,也就不在囉唆了~~就是一路衝,半路遇到從木柵要騎到東眼山的三位單車朋友,跟帶頭的一路聊天聊到台七線,恩~~邊騎邊聊天好像時間比較快~~ㄏㄏ。接進台七就是所謂的北橫,從這邊到羅馬公路的羅浮端也是家常路線,因此~~跳過,到達羅浮後果然單車就變少了,大多數車友都是走羅馬下關西,或是沿原路回去,因此這邊就開始孤獨騎車摟,這邊之前至少一路上有看到4、50台單車~~不誇張歐。

這邊也都不算太陡的坡度,一路上就這樣騎著騎著就看到一個坍方點,恩~~前幾天下雨還是有影響的啦,不過不怕~~慢慢給他騎過去。


這一路風景還不錯,又不是太陡,心情倒還不錯勒,盤算著只要中午不要太晚到達巴陵,今天應該可以輕鬆騎完吧,所以~~下來照相摟~~哈。




到達雪霧隧道,一旁的產業道路可以到山裡的雪霧鬧部落,一個沒有啥人的地方,恩~~很適合我~~下次去看看。




過了雪霧隧道後景色變得十分不同,公路一邊變成裸露的岩層,這感覺還有點像蘇花公路清水斷崖那一段,不過這邊沒啥車,所以騎起來更安全,停下來照相也比較不怕被砂石車撞死~~ㄏㄏ。






離開這段岩層路後又恢復深山公路的樣貌,就差不多到達高義了,歐~~不,要說人家真正的原住民地名:卡維蘭。聽說這個高山部落可以看到整個巴陵的旅館區,很漂亮~~~一樣~~你等我~~下次來。


這個地標是指這邊有熊嗎~~ㄏㄏ。


路上遇到一個騎士正在路邊吃東西,跟他簡單打聲招呼後繼續前進,因為看他身邊一堆人,我想應該是一家人出遊吧(官哥:並不是好嗎,亂猜)。騎著騎著到達巴陵大橋就代表下巴陵到了~~看看時間,恩~~快下午1點~~還好麻,橋頭遇到後段第一個遇到的車友,這兩位大哥跟我同方向,不過他們打算在北橫過夜,而我則是要衝完北橫,所以大家照照相留下紀念後我就繼續出發~~這時~~肚子又好餓歐~~ㄏㄏ。




到達巴陵的旅館區趕緊找了間餐廳吃飯,點了這野蔬炒飯~~附湯附茶70元一份~~還真好吃(路人:你說好吃有意義嗎~~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吃到一半剛剛路邊的騎士突然跑進來,他剛剛跟橋上兩位大哥聊天知道我要衝到梵梵露營,他說想要跟我一起,我當然歡迎呀,然後他就說『我騎比較慢,你慢慢吃歐,我先走』,還等不及我回話他已經上路了~~~ㄜ~~~其實我也很烏龜呀。算了,吃飽大個便再說,不要笑~~~山上有地方上大號是一定要珍惜的~~~ㄏㄏ。吃飽繼續上路,從巴陵開始就是北橫段最痛苦的地方,從這邊一路往上到四陵都是上坡,因此~~~就只好慢慢踩~~慢慢踩,不過~~還是要拍照啦~~哈。








看到四陵就代表快要結束這段無止境的上坡了,剛剛路上還有一個女生從車子探頭出來大喊『你好強歐』~~吼~~真害羞~~~ㄏㄏ。其實這邊還不是最高點,不過開始有上有下對於心理層面會舒服一點,沒多久就到達最高點:棲蘭山區林務局大漢管制站。這裡真是~~美呆了,管他要追誰,當然是停下來好好照相摟~~ㄏㄏ。從這邊開始的景色我覺得是北橫最美的,果然要看到美景就要先苦過~~~哈。














從這邊開始就變成主要是下坡了,在進入大同鄉沒多久就追上了剛剛的騎士:官哥(很屌的姓吧~~大官耶)。這邊雖然主要是下坡,但是還是有上坡交錯,這一路慢慢森林感覺把天空慢慢遮蓋住,因為兩旁的樹都好高,滑到明池當然要照相摟~~著名景點耶。




從明池往宜蘭走還有一段上坡(跟我說過明池後都是下坡的人騙我),這邊也遇到好幾個從宜蘭上來的單車騎士,應該都是要住明池山莊的吧~~真好(路人:知道當窮鬼的苦了吧)。越過高點後一路下滑,兩邊森林又擋住陽光,靠~~~還真是他X的冷,冷到我都想罵髒話了(山靈:ㄑ~~啥想,你明明就有罵)。半路看到這台七線77公里,哇~~~真多Lucky,大家一起幸運吧。


還有好長的路要滑,我已經冷到手指頭都快沒感覺了,一路狂問候人家的媽媽與祖先(路上被我嚇到那台汽車~~拍謝啦~~ㄏㄏ),突然看到河谷的一瞬間~~~哈雷路亞~~~我到平地啦。


不過說真的還是好冷,冷到我在路邊等官哥一直發抖,真的受不了等不下去~~於是我決定在往前騎看看有沒有路邊小攤販賣熱食,果然騎沒多久~~吼~~~救星,趕緊來碗米粉羹(路人:你根本是豬麻~~這麼會吃)。果然吃點熱食就好多了,等著等著官哥也到了,官哥也來碗米粉羹後我們就往英士村前進,到達英士村的商店買完補給後,官哥表示他太累了,沒辦法再帶著單車橫越河床到溪邊露營,於是我們去到那邊的利民宿打電話給老闆~~ㄚ勒~~老闆人跑去宜蘭不在家。於是我們回到商店,官哥真是太強了,他開始跟老闆交涉,後來~~我們就住進商店裡了,一人300元~~ㄏㄏ。

晚上跟官哥聊了好多,原來官哥是登山與溯溪的好手,還曾是台中登山協會理事長與救難大隊的耶,吼~~最近是怎樣,山上都會遇名人歐~~ㄏㄏ。官哥大我9歲,其實我很佩服官哥耶,希望我到40歲還有官哥這樣的熱情與體力,就這樣我們聊了一個晚上,他跟我講了好多山上的故事,今天真是多了好多意外的收穫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