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關渡-三峽之旅

這是小鐵米所發動的吃吃喝喝之旅(雖然上次也沒吃到也沒喝到~~哈),基本的要求就是:不要爬坡~~~哈。所以基本上不要爬坡最好的選擇就是河濱腳踏車道摟,沿著淡水河接到大漢溪的走法基本上就是沿著河邊而行,完全沒有爬坡。唯一可以有區別的是關渡到新海橋這段,因為這邊你可以選擇沿著淡水河北市那一岸(就稱作右岸吧)或是穿過五股(微風運河、疏洪道路線,稱為左岸),所以基本上選擇就是兩個。

方案一:淡水河右岸->大稻埕->馬場町(華江橋)->大漢溪->台三線(小小一段)->三峽

這段是現在假日很熱門的河濱單車路線,沿路大稻埕外的市場(不過好像太早~~哈),馬場町的紀念公園,華江雁鴨公園都是可以休息順便賞賞鳥看看河照照相的地方,很多人夜騎會在大稻埕結束,順便去吃宵夜(所以騎單車不會瘦~~ok)。基本上這路線會比左岸稍遠一點,但是風景比較好,交通也比較單純(到台三線前完全不用離開腳踏車道~~~除非你要出去吃豆花啦~~ㄏㄏ)。

方案二:淡水河左岸->五股(微風運河)->三重疏洪道->新海橋(牽引道到對岸)->大漢溪->台三線(小小一段)->三峽

這條路線就是距離較短,但是缺點是中間有不少地方要騎在馬路上,風景沒有就算了,還要吸廢氣。中間疏洪道附近有公園綠地,微風運河等等都可以休息,五股溼地也是可以賞鳥的地方。

方案三:方案一來,方案二反

這樣的好處是早上避開下午開始的單車人潮,回去趕時間選較近的路線,但是這樣大稻埕外的小吃就無緣了,因為太早~~~哈。而且下午開始三重的交通量比較大,距離雖然短一點,但是騎車要小心。

方案四:方案二來,方案一反

這樣就是以下午行程為主,儘快到三峽吃吃喝喝,然後轉戰大稻埕吃吃喝喝,撐著快破的肚皮擠著人群擠回關渡。

當然還有其他的路線,譬如走龜山回去關渡(爬坡),或是切到林口走海邊過八里回關渡(只有一個字~~~遠),我想這些應該比較不會被考慮我就不提了。至於怎麼選擇,就看吃喝團長小鐵米摟(我覺得食物對她的吸引力比較大說~~ㄏㄏ)。時間方面大概就是上下午各是來回程,如果以單程50公里算的話,大概維持時速15可以輕鬆應付(不是一開始15,後面都是5歐),所以應該不會太操腿力,唯一的問題是因為騎乘時間比較久,有車褲請穿車褲,有尿布請包好,都沒有的請先用生薑抹一抹屁屁~~~ㄏㄏ。就這樣吧~~小鐵米~~交給你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副團長幹的好~~~~記嘉獎一枚!噗....不過方案太多種選擇了,我再來好好的看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