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海安路



以前住過台南的人對於海安路的印象應該是一些破房子
很難想像這邊如何發展地方特色
在我離開台南多年後卻看到海安路經過重新整理的報導
於是我決定一訪這以往的老房區

當我由民生路到達海安路的時候
(這是個壞決定,往安平的旅客都塞在這裡了)
發現他把馬路中央變成停車場,於是解決了大量的停車問題
因為海安路原本便不太是交通要道
因此雖然路中央變成停車場,對於交通卻影響不大


停好車馬上看到這利用廢棄的老牆所構成的招牌
這樣的招牌完全展現了這老街的文化特色
海安路這條老街最大的不同是
他嚐試在古老的文化與現代的藝術間尋找平衡








這裡當然有充滿古味的老街
四條街文化園區就是在海安路旁的古老巷弄
早期的街道圍繞著廟宇的特色這邊可以看的很清楚
這裡的老街充滿早期臺灣的街道特色
但是少了臺灣其他老街另我反感的元素
沒錯....這裡沒有一堆攤販....ㄏㄏ





至於海安路兩旁的廢棄屋牆
卻變成現代藝術文化的畫布
各種色彩繽紛的塗鴉藝術將每一面老牆裝飾的別具一格
讓妳彷彿沈浸在普普風的街頭


甚至裝置藝術也直接跑到這邊來
藝術就在妳走過的路旁
不在讓妳有遙不可及的感覺


當我要離開的時候
看到這間海安路上的小小設計工作室
很可愛挺有特色的

曾經在府城待過一段很長的時間
這座在現代化沖擊下尋找自我的古老城市
或許它的多樣性才是真正代表臺灣的文化表徵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