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11

割草



前陣子有時候一大早到菜園,看到的往往生命力旺盛的草,曾經被附近的住戶虧過~『草呀裡面你麻找有菜歐』,一整個讓我只好跟她笑一笑。當然並不是讓草隨意亂長,適時的控制他的數量與範圍一直是我還努力在學習的事情。

早晨的時候到菜園有一種很寧靜的感覺,我也不喜歡背起割草機,反正我從來不是一個有效率的人~~哈。拿著鐮刀割草有時候變成一個早上唯一的工作(嗯~還有拍照、看蟲、發呆﹍),一直無法忍受清晨的美好被機械的聲音所破壞,我知道當耕作面積變大的時候人工割草的效率實在是很慢,但就是不想破壞那股安祥。

很久沒有拿起月琴了,這定弦軟軟的我想應該沒有傳統月琴那種感覺了,管他的~反正我也不是一個有傳承感的月琴樂手,自己高興就好,起心動念~~只是一個平靜、柔美的菜園早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