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花東蘭嶼三日遊之二


第二天的蘭嶼是我們主要的行程,10幾年前來到蘭嶼的時候只有環島遊覽與找個海灘去玩水,因此這次想要去一些上次不能去的地方,因此安排了早上去爬 天池。一早跟胡大哥遇到了之後,他跟我們說因為只有我們要去天池,因此一趟要收800,人多的時候一個人只要250元,不過這也是非假日旅遊的壞處吧。後 來想想,差300,當作買一張CD吧,因此便開始我們的天池之行。在騎機車到上天池的步道口的途中,發生了一件很棒的事情歐,我親眼看到一隻珠光鳳蝶從我 前方飛過,那色彩鮮明的巨大鳳碟真的很美麗,下次再有機會來蘭嶼,或許可以安排一個早晨到港口馬兜鈴去等待它的倩影。

到了步道入口拿了兩枝樹枝後開始上山,進去後看到一些人工的階梯,這是之前原本要搭建讓旅客方便上山的階梯,後來在生態學者的堅持下決定保留原始山林風貌,因此這些階梯便只做了一些就停止,真是感謝這些學者,保持了蘭嶼做珍貴的資源--原始的自然.....繼續閱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