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故宮大英展一遊



連日的大雨讓整個台北都像發了霉般的沒有生氣
這個星期六難得的陽光終於露了臉
想到故宮正展著大英博物館館藏特展
因此決定到故宮消磨我這星期六的個人時光

一早到達故宮卻發現故宮的停車位早已沒有車位
不過還好出門的早,在東吳那邊的路邊停車格還有空位
這邊的停車位是以次數收費,一次50元,每日算一次
這對來到故宮或是外雙溪附近遊玩的開車族來說還滿方便的
下此或許可以載腳踏車到此騎騎

沿路走到故宮不算太遠
而且沿路景緻還不錯,加上今天陽光露臉
一路上很多蝴蝶紛飛,倒也是讓人心情愉快的一段路


來到故宮後照了點照片想要找找大英展的位置
發現其實在入口處的標示並不是非常清楚
因為大英展並不是在正廳展出
但是標示大英展的牌子卻小小的很容易讓人忽略掉

到了大英展入口處有點驚訝
原本想說趁著早上人比較少來逛
但是......早起的鳥兒還真不少.....ㄏㄏ
不過等大概10~15分鐘也順利進入展場
(我想下午可能要等半小時以上吧)

進去後發現裏面早已經擠爆了
在大廳等了一下導覽的人員就開始導覽
今天遇到這位導覽小姐其實素質不錯
介紹的很詳細,也感受的出她對藝術的熱情
我覺得有這樣的導覽會讓你的旅遊更加有深度
她藉由大英展的展區平面佈置的方式
認為大英展也透露出大英民族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的世界觀
再帶領導覽團到每一個展區介紹重點展覽品與當代文化特色
很多的細節真的要透過這些解說妳會更去注意到
因此會有更多的感動

不過我實在有點受不了同導覽團的那些年輕小姐
為了靠近一些導覽小姐,每個人都很不客氣的擠到我前面
你如果紳士一些,便會發現你慢慢被擠到後面
原本站最前面的我,發現我已經被這些小姐擠到最後一個
真的聽不到導覽小姐的聲音了......無力
因此後來我決定自己晃晃

雖說入口出有管制一下進場的人數
但是整個展場依然擠滿了人
我研究了一下發現一切都是公德心的問題
很多人會佔著一些展覽品前面很久,或許聽完機器語音導覽後再研究一下
但是這樣一來整個隊伍便會動彈不得
後面的等到不耐煩後,便會離開隊伍往前插隊
這樣一來整個秩序便很糟糕,現場的工作人員也並不去管理動線速度
加上很多年輕的小朋友團體,大聲的在展場談笑
整個展場鬧轟轟的,展覽品質整個都被破壞
在展現人類文明文化成果的的人類文明特展,卻展現出臺灣文化的缺乏
後來我有種很諷刺的感覺,也慢慢有種逛不下去的感覺
因此決定離開




離開故宮後還有些時間,跑到故宮旁的原住民主題公園走走
這個小小的公園建的還挺漂亮的
入口處矗立著代表每一族的一個石碑
裏面有著一些代表原住民生活的彫刻




很多人都帶著午餐到這邊找個陰涼處野餐聊天
看來也是一個悠閒的選擇
不然像我一樣到這裡看看蝴蝶、蜜蜂也是很好的消磨時光
一個人沒人陪,所以決定不在此野餐
走到Starbucks喝杯咖啡吃個麵包度過我的午餐後
我的故宮半日遊便在Ella Fitzgerald的歌聲中結束
下次.....我想可以找個地點賞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