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Lost in Taipei

今天睡到中午,前陣子想到要把公館過去那段的腳踏車道騎騎
於是便再度考驗我的老鐵馬啦
從新店開始過去到公館這段車道路很大
所以也有很多人在這裡騎車
但是到了自來水博物館這裡時,腳踏車道還在施工
因此你必須到大馬路上繞過施工那段
在環河快速道路下面車子很多,千萬要小心


找到第一個人行天橋後便可以上去
不用擔心要扛車,這些天橋都有腳踏車牽引道

過了公館後的腳踏車道其實跟前面差不多,很好騎
不過因為周遭道路的交通量很大
因此你會聽到轟轟的車子引擎聲提醒著你並沒有逃離這個城市

中途有座大觀景台,上面可以看的挺遠的
整個台北盆地那種霧濛濛的感覺你會更明顯

到了華中、華江橋那邊就開始是台北市的雁鴨保護區
當我經過一個小橋時,看到一成群的鷺鷥在河流匯流處聚集
看到那髒髒的新店溪與淡水河交界
真的覺得人對不起這些自然
或許你下次來看看那站在髒水中的鷺鷥
下次你會不捨得製造垃圾吧

到了這邊差不多是西門町附近
我決定離開河道到中山堂晃晃今天數位藝術節的閉幕
到了中山堂後看了一下發現下午剛好是今天閉幕演出者的論壇
索性進去聽聽吧(一身汗臭...有沒有一點公德心呀...ㄏㄏ)
閉幕是來自德國的Ludger BrUmmer的音場藝術
他的藝術表現是關於聲音、音樂視覺呈現(music visual)那類的
這類的現代藝術表現其實很有趣
對於現代音樂我本來就不是很懂,因此剛好去聽聽
在經過他的介紹與會後跟他聊了一下後
對於這類的音樂呈現也多了點心得
對於他所謂的Rule-base的電腦輔助程式作曲
他舉了一個很有趣的例子
他說這就像DNA的code
科學家很努力把人類DNA的code找出來
但是怎麼用這些code組成生命的成份就是藝術

這麼一聊也5點多了,想想該回家了
最後原本想順到騎到環亞Fnac把我一張提貨卷用掉
冬天的太陽下山的真快,不到6點已經幾乎全黑
騎在五光十色霓紅的街道突然讓我想到下午看到的鷺鷥....
生命的需要到底存在那邊呢
或許是邊騎邊想事情,或是仗著以前對於台北那久遠的熟悉
(以前住台北市的時候還挺喜歡一個人亂跑的)
發現自己騎錯路了.....真是丟臉呀...ㄏㄏ

買完東西後沿著敦化南路騎回新店
今天.........
從景美溪騎到新店溪在騎到淡水河
從城市的邊緣回到聲色犬馬的城市
從自然的綠色到科技的光影到夜晚的黑
我想那段迷路是的很棒的注解吧
因為.....
Today, I'm lost in Taipe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