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後山一遊

在新店這邊住了一年了
我目前的住處在一個小山坡下
所以後面有一座小丘陵(聽說可以一直延伸到木柵)
一直想說要找個時間去走走
但是一晃就是一年過去
有了相機後便給了自己一個理由去走走

走了一些高度後便可以俯瞰新店市區
甚至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台北101

沿路也有不少樹蔭可以躲避毒辣的太陽
納涼時觀看市區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在壽山看高雄夜景的回憶
(改天該回去走走)

沿路上不乏一些小昆蟲小動物給你驚喜
別緊張, 我想台北找不到台灣黑熊
在水泥石墩上這隻蜥蜴(應該是石龍子吧, 我也不確定)
其實這個時節路上也有不少大鳳蝶
但是它們實在太機警了, 我的18-55的鏡頭無法接近它.....嗚嗚
(遠距鏡頭你等我.....)
沒辦法, 只好照隻蛾出氣

到了真的到登山步道, 我決定今天到此為止
因為......該去上班了.....ㄏㄏ
對著今天的終點照張像吧

回程看到早晨的太陽從樹梢灑下
今天又是個愉快的一天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