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日月潭泳渡歸來

今年的泳渡日月潭活動結束了,我也順利的回到家中。

那天半夜一個人走到火車站要隨著旅行社的車出發,一個人來到東三門看到許多人正熱鬧的拍照,我只有一個人就選了個角落坐著休息,恩~~像流浪漢一 樣。沒多久旅行社的領隊來到,喊了一聲『上車』,大家便開始尋找自己的車號。在車上領隊雖然講著一些東西,但~~他聲音超小,後面的根本聽不到,也沒有準 備麥克風,所以~~還是睡覺吧。

到了日月潭他們原本打算進到裡面一個加油站去讓大家換泳裝,不過車子已經完全進不去了,這時候看他們在魚池與日月潭間來來回回兩趟,真的覺得很沒有 應變的能力耶。最後到魚池那邊的加油站換裝,我直接用衣服包住就在車上把泳褲換上了,這時領隊帶領大家要先去報到,希望先下水,雖然已經報到取得比較前面 的下水號碼,不過一到現場還是傻眼,整個已經擠滿人。這旅行社還很鮮,要大家一個跟著一個不要走丟,恩~~我可以跟緊前面的人,不過~~前面的人如果是的 『散行的』怎麼辦,對~~大家走丟了。

一些比較有經驗的隊伍會設計各種大型道具來讓走丟的人知道隊伍在哪,這旅行社也沒有,因此看起來現場混亂一片,我走到前面一看,有的號碼明明很後面的隊 伍,卻擠到最前面想看看可不可以偷偷衝進去,因此整個下水區管制線前面一片擁擠。後來我終於找到我們的隊伍(感謝那位穿著很特別泳裝的先生~~ㄏㄏ),等 著等著連開幕式都開始了(我們原本預期是在開幕式前下水),開始朗讀馬總統賀電、蕭副總統賀電.................,我可是直接睡了一覺 呀。

終於開始下水,這時所有隊伍根本不管順序一律往前衝,這我們的隊伍當然又~~失散了,知道回到隊伍機會不高,於是我直接朝下水區走去,跟著別人的隊 伍就給他下水去了。今天日月潭的水溫不會很冷,涼涼的稍微游一下就很舒服,我因為不想花太多錢買魚雷浮標,因此只帶了個助詠帶下水,游一遊卻發現他挺礙事 的,因為不像魚雷浮標可以拖在後面,這我的浮具會妨礙游泳,而且推進覺得阻力變大~~ㄑ,愛省活該吧~~ㄏㄏ。

不過就給他慢慢游吧,日月潭是高山湖泊,因此翠綠的水看不到底,水面下的可見度大概也只有5公尺,因為人很多還要小心不要被踢到,早上的日月潭通常 會飄著霧,因此一開始還有點船難的感覺勒~~ㄏㄏ。大概游了1公里左右的地方,人會比較稀疏一點,這時把浮條放在胸前用抬頭蛙邊游邊欣賞風景,第一次從水 中觀看整個日月潭,其實真的很美,只是有些的湖旁的林木已經開始被坎閥,我想應該是準備要興建旅館之類的遊客設施吧,這些破壞將會慢慢的侵蝕這美麗的高山 湖泊,因為不只是林木的破壞,旅館餐廳的廢水也會慢慢的污染湖水。

游到湖中心的時候看到很多人開始吃起東西~~巧克力、餅乾甚至科學麵,我覺得這多多少少會留下污染,所以我只帶了小瓶水,在湖中心太陽開始照射湖 水,霧氣也慢慢散去,這個時候大概是最悠閒的時刻吧。上岸到德化碼頭有一些薑母茶與運動飲料可以用,不過很多參與者因為想要多喝一杯就不前進,導致後面的 大塞車,台灣人的公共道德真的需要加強。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旅行社的休息區,我覺得他們規劃的很糟,不過算了~~誰叫我是孤獨旅客勒,吃完便當四處看看,因為身上沒有錢啥也不能買(錢在客運 上),因此整個等待的過程也很無聊,游了二個小時的日月潭,卻整整等了三個半小時才集合完畢,隨著客運回到台北,也結束了我的日月潭之旅。

下次~~除非自己組隊,不然我應該是不會去了吧,希望日月潭能保存他難得的自然資源,否則等這一切都破壞了,日月潭還有什麼可以吸引遊客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