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平溪+北海岸單車行(上)

北海岸這段路是我在開始環島前想要把它騎完的一段,為甚麼呢?因為在時間的考量下,北海岸這段路程將不會在計畫中,這樣一來,總是覺得好像有一點遺憾。因此剛好藉著貢寮的海洋音樂祭,安排一段從平溪經由雙溪到福隆的行程,回程剛好可以經過福隆到基隆這段北海岸,至於淡水到基隆這段勒~~~就交給小鐵米安排的吃喝團了~~~ㄏㄏ。

前一晚想說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試過加上行李重量的旅程,因此跟Jay借了它的貨架與馬鞍袋,因為我自己還沒買,又打不定主意買那一種,所以就先來試用一下快拆砲管貨架啦。一早Jay把他的貨架拿到我家下面的7-11來,真是不好意思要他自己送來,不過~~~誰叫他昨晚要去約會勒~~~ㄏㄏ,跟Jay小聊一下(這位鐵人要去烏來走溪~~強吧),便準備開始出發啦。到了家裡準備把東西放進馬鞍袋,但是~~~不知道要放啥說~~~ㄏㄏ,後來只好選了五本厚一點的書放進去,反正只是要試重量。沒想到給我東摸西摸,也已經7點了(本來打算6點出發的),趕緊把Yukon扛到樓下出發,一路到動物園都是很好騎的馬路,一大清早也沒啥車,剛好拿來熱身一下,到了動物園後我直接往新光路前進,反正也不打算去深坑老街。

從這邊開始有點感覺有上坡的感覺,但是也是屬於那種沒啥需要用力的小小上坡,因此還挺輕鬆的,也開始看到一些腳踏車騎士的出現。騎到106縣道平溪與台北的交叉口的7-11時下來買個水,因為歐,本來我是想買『卡打車』的,但是每經過一個便利商店都會想~~~下面應該還有吧~~~ㄏㄏ,沒想到過了動物園後就要到這邊才有,但是~~~沒賣『卡打車』,還好不是太遠~~~。這邊也聚集了一些腳踏車騎士正在準備出發,其中還有一位女性騎士歐,現在女性同胞也愈來愈多腳踏車愛好者了,真好~~~ㄏㄏ。

補足了水後我便繼續在106往平溪移動,這段路說實在的挺容易騎的,相信是一般女性同胞都可以不用下車牽車的啦(對~~~小鐵米就是在說妳,下次找妳男友來試試吧~~~ㄏㄏ),騎著騎著,著名的石碇大茶壺也出現啦。

往前走還是一些不算太陡的緩坡,在沿路慢慢看看風景中也到了今天預定的第一個休息站:菁桐老街。這邊一不小心換檔差點落馬(被後方的車車嚇一跳,各位大哥開慢點好嗎),不過也讓我烙輪了,下車把鍊條重新掛上後,我就直接把車車牽進老街啦,其實到這邊還挺輕鬆的,因此覺得在此休息有點浪費,不過今天也是報著休閒的心態來的,因此~~~進去晃晃吧。

一路上都是重型機車呼嘯而過








這老街上主要是觀光功能(平溪線本來就是觀光路~~~說啥廢話),也有很多賣冰賣飲料賣吃的,不過我的水還夠,就是有點想尿尿~~~ㄏㄏ。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騎車騎到尿急耶,這段路有多休閒妳應該了解了吧~~ㄏㄏ。在火車站給他留下紀念一尿後(怎麼有點像狗狗),肚子也不餓的我決定繼續往前進,不過一離開老街就看到一旁有條小溪,其實我還挺喜歡山中的小溪的,似乎有條水在一旁,感覺空氣都清涼了起來,於是便下車到溪邊看看,滿乾淨的小溪,河裡也有許多小魚。



離開菁桐後往前一下下便到達重型機車的勝地:莫內咖啡。一早起床到現在也還沒吃早餐,原本就規劃在這邊享用早餐,所以停下車來,哇~~~果然一整排的重型機車。




原本想要在這邊享受咖啡加早餐,但是實在好熱,因此~~~我點了啤酒~~~ㄏㄏ(小朋友不要學歐,要支持政府政策,騎腳踏車不喝酒,喝酒不騎腳踏車)。把馬鞍袋的書拿出一本,找個清涼的位置邊喝啤酒邊吃鬆餅再看個書,(哇~~~那來的神經病~~~ㄏㄏ)。過了一些時間後,來了第二位腳踏車騎士,這位從內湖來的朋友這邊是他今天的終點,看我悠閒的在此吃鬆餅,很直接的跟我說~~~騎上來消耗的都補回來吧~~~~ㄏㄏ。


在莫內咖啡休息了40幾分鐘後,與內湖的車友告別後我繼續往十分前進。從莫內到十分其實很近,因此還沒感覺開始騎,就已經到啦~~~ㄏㄏ。十分老街其實跟菁桐一樣,就是照相的地方,但是感覺菁桐比較熱鬧,所以照照相我也準備離開,聽說有一個十分瀑布,但是要經過一個私人地要收門票,這實在很詭異,十分瀑布是公有地,但是中間的私人地要收費,有點繳過路費的感覺~~~ㄏㄏ。

反正我決定不過去,於是往2丙的方向往雙溪前進,如果妳要到貢寮,記住這邊不要繼續往106前進,不然妳可是會從瑞芳跑出來歐(聽到沒~~~那個開車比我騎腳踏車還慢的~~ㄏㄏ)。
這邊開始有一段小小的上坡,有一點坡度但是很短,因此也不算太累,看到隧道後也代表上坡結束,但是~~~這隧道還真長。我這懶蟲不想脫掉我的太陽眼鏡,因此在隧道中有點可怕,雖然我的前燈已經打開~~~但是~~~這LED燈實在不太有用。過了隧道後便開始一段很爽的下坡,一直下坡一直下坡的,我在這邊衝到本次旅程的最高速53Km/Hr,不過還是要小心,因為還是有一些髮夾彎的,衝到看到小溪時就到了雙溪啦。




在路邊看到一片的花園,這時看看時間也才10點,好像有點太早,所以停下來照照相吧。旁邊也有一些蓮花池很漂亮,但是前陣子已經在白河看過蓮啦,因此繼續往前進吧。




眼前出現了一隊腳踏車隊,我從一旁騎過跟他們打個招呼,原本騎在最後的公路車騎士突然跟著我後面騎來,哇靠~~~你不是要我競速吧,你可是公路車而我是載著5本書的巧克力胎登山車耶~~~ㄏㄏ。原來他只是找人陪騎而已,因為他帶領這隊有些初學者,所以不能騎太快。他們從瑞芳出發過山區繞到雙溪到福隆,然後要沿北海岸回瑞芳。一路上有人可以聊天的感覺真的還不錯,之前陪Jay騎車都只能看著他的屁股~~~ㄏㄏ(Jay是我遇過最安靜的獅子座~~ㄏㄏ)。接近貢寮時這位朋友也必須停下來等他的隊伍,我們也在此告別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