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台北故事館

住在台北有一個好處,就是資訊比較發達
(希望南部的資訊與文化活動更多,這樣台北對我就沒留戀啦)
以前在大同唸書的時候
台北美術館那一帶基本上是個我不會想停留的地方
因為交通實在不方便,經過那邊只想快速通過
多年之後,現在除了北美館又有了一個台北故事館
讓這個地方多了一些可以停留的理由

前陣子看到北美館這星期六將放映"香料共和國"這部影片
因此便決定在傍晚時期到這邊一遊
基本台北故事館是座小小的建築
建的挺有味道的,旁邊有一個餐廳可以用餐
基本上故事館是用來做展覽用
但是卻因為內部展覽用途整館內部不能照相
其實我覺得這樣挺可惜的
因為對我來說,屋內的氣份與擺飾比展覽物更吸引我
不過...照照外觀是可以的啦
二樓外陽台也算外面吧...因為大家都在這裡照相..ㄏㄏ
不遠處就是北美館啦,目前的台北雙年展正在展期
因此外牆上都是藝術家的創意...佈滿小腳印
看完故事館後就到北美館的去看電影放映
香料共和國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描述希臘與土耳其之間的矛盾衝突
也描述基督教與伊斯藍教在這片土地的對立
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悲哀
後來我比較喜歡這些歐洲的電影更勝於好萊塢
因為像這部電影雖然主題呈現的是一種哀痛
但是卻用很可愛的方式來表達
到了表達情感的時候,短短的幾句話、簡單的幾個鏡頭
卻是能讓你鼻頭一酸
淡淡的一些論點,卻讓你思考許久
我喜歡歐洲導演的深度,因此我也漸漸對於好萊塢沒有興趣了
(不過還是要陪女友看看好萊塢啦...不然.....ㄏㄏ)
建議你看看這部好片子吧

當然從那麼遠的新店跑到這邊看電影(又不用錢)
一定要去士林夜市吃吃東西啦
吃飽後本來還想逛逛很久沒來的士林夜市
不過看到那嚇死人的人潮後
我們決定放棄...ㄏㄏ

下次週休二日你真的沒地方去的話
我想北美館是個可以晃晃的好地方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