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豆子

最近試驗種下的紅豆與綠豆都開始慢慢成熟了,這一批的紅豆與綠豆是在不太適當的時候種下的,紅豆甚至早在天寒地凍的春節就種了,想當然~~~他活的很辛苦~~哈。這一批早種的紅豆明顯的植株低矮,因為後來天氣熱得時候我有補種一批,雖然同樣不給肥料,不過天氣熱的時候種的紅豆卻是生長旺盛呀。

我想寒冷紅豆除了生長期長外,另一個就是產量很低,一株大概都努力的開了一個花結了一個豆莢就升天了~~哈,不過打開豆莢我覺得還算ok

Tuesday, June 07, 2011

綠豆開花

在四月初的時候種下一批台南來的粉綠豆種子,原本想說這一批種子可以跟棉花一起種,可惜棉花種子不發芽,因此這一區就剩下可憐的綠豆沒人陪伴了。當然這一區還是保持沒有施肥,所以這些綠豆自然長的十分的不健康,想要不施肥真的要慢慢培育出健康的種子,市面上的種子大多是給慣行農法的農民使用,因此自行留種對於想要脫離慣行方式的農人真的很重要。

雖然植株很低矮,不過也種了兩個月,時間到了他還是啟動了開花的機制,小小的綠豆花真的很可愛